回首忆抗战,前行筑国梦 ——我校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图片展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5-07-06 15:39: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我校于7月2日在石牌校区西区校道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之“回首忆抗战,前行筑国梦”图片展活动。近日,图片展还将在大学城校区和南海校区相继展出。
本次主题活动由四个区部分组成,分别是图片展区、体验区、互动区和分享区。其中,图片展区主要由“御战·奋起”、“抗战·雪耻”、“胜战·同庆”和“忆战·追思”四个部分组成,以时间为线索,将整个抗战史的脉络清晰地展现出来。该展区还有院青协义讲队队员和国防生作为讲解员,为前来参观的师生讲解展板内容。
校党委副书记刁振强,学生工作部部长胡庭胜、副部长王岩,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黄嗣殷、副书记林天飞一行亲临活动现场,听义讲队员讲述抗战历史,并观看了体验区的纪录片,最后在分享区的大海报上签名,对华师学子寄予了“铭记历史,筑梦中华”的厚望。
据悉,本次“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除了图片展外,还包括“向历史致敬为梦想放歌”音乐会、“忆古铭今筑梦中华”征文比赛、“我与将军面对面”讲座等活动。

标签:#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