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届本科生毕业典礼:6108名毕业生梦想再起航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5-06-29 15:39: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6月26日,我校2015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分别在石牌校区和大学城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胡社军,校长刘鸣,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晓波,校党委副书记刁振强,副校长郭杰、朱竑、沈文淮、肖化、吴坚、黄兆团等出席典礼,他们为6108名本科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典礼由刁振强主持。
典礼仪式上,沈文淮宣读了《关于表彰华南师范大学2015届百名优秀毕业生的决定》,胡社军为荣获华南师范大学2015届百名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刘鸣代表学校对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祝贺,勉励大家加强修养,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在新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二是敢于创新,三是学会感恩,四是强健身心。为表达对毕业生们的祝福,他将亲笔签名的纪念T恤赠送幸运毕业生。
毕业生代表以诗歌朗诵的方式发表了毕业感言,并向教师代表献花,以表达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激之情。现场华师小木上的毕业生留言也在不断刷新:“华师情,一辈子不忘”,“我奋斗了四年的地方,真的舍不得说再见”,“毕业快乐,前程似锦”……,这些留言深情表达着同学们对母校的感激之情以及对大学四年美好时光的留恋。
数学科学学院03届的顾会玲和文学院91届的马忠初作为优秀校友发言,他们结合个人的工作经历和感悟,鼓励师弟师妹要勇于克服困难,锐意进取,要心怀感恩之心,回报社会。 现场还设立了青春信箱“写给师弟师妹的一封信”,鼓励毕业生将自己的四年学习心得、成长感悟留给师弟师妹。地理科学学院一名毕业生在信中写到:“大学我只坚持做三件事,认真学习、志愿服务和自助旅行,是坚持让我成长、蜕变和绽放。”
为营造浓郁的毕业氛围,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学校制作了“百名优秀毕业生风采墙”,在典礼前夕及招生开放日期间展出,毕业墙吸引了广大师生驻足观看,学校依托微信平台同期开展线上推广,深受校内外人士赞誉,一些同学认为,优秀毕业生品学兼优,他们在学习和工作上取得的优异成绩真正诠释了华师榜样的涵义,纷纷表示要向他们学习,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标签:#本科生 #典礼 #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