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辅导员工作沙龙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5-06-29 14:41: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6月23日上午,辅导员工作沙龙在石牌校区举行。政治与行政学院辅导员王鹏、历史文化学院辅导员周奋、地理科学学院辅导员何雪梅及其他辅导员共20余人参加了沙龙。
王鹏、周奋、何雪梅结合在美国OSU大学的学习访问经历,分享了其在学生事务管理方面的心得体会。周奋选取学生行为规范、道德判断、学术诚信等典型例子,认为美国的学生事务管理贯彻了“以生为本,全员育人”的工作理念,注重校园精神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充分考虑学生需求,尊重学生个人隐私。王鹏从两方面谈感受,一是学生事务管理的“以生为本”离不开强大的财力支持;二是学生事务管理者应摆正心态,把每个学生放在心上,切实尊重关爱学生。何雪梅着眼于参观学习的细节,从全程带伤参与活动的女副校长、橄榄球场上矗立着的队员纪念碑到温馨浪漫的美式晚宴、活力四射的新生训练营,深深感受到辅导员的职业价值和职业自信,应以润物细无声的姿态感染学生。
来自不同学院的辅导员踊跃参与讨论,提出了其在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中的疑惑。大家畅谈个人体会,互相答疑解惑,如倡导整合学生管理系统、提供一站式服务、给予学生更大的发展空间等,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标签:#辅导员 #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