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生工作经验交流会(第二期)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5-06-01 15:45: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5月26日上午,我校第二期学生工作经验交流会在石牌校区举行。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王庚、雷蕾及50余名学生政工干部参加了活动。
政治与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琳,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维绵,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相光,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如铁,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平江结合各自工作经验,分别从学生思想教育、学风建设、党团建设、队伍建设等视角与大家分享了工作经验与心得体会。
陈琳分享了他对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职务的理解,指出要用辩证唯物的观点,看待学生的成才与发展,看待学生工作。郭维绵提出,学生政工干部要善待学生、包容学生,认真对待学生的每一件事情,促进学生成长成才。陈相光从理论层面对学生工作进行了探讨,提出要充分利用活动载体、文化载体、传媒载体、管理载体,因势利导,促进学生在知、情、意、信、行等方面成长成才,做一个真诚的人。李如铁提出,构建基于“一个基本理念”、“两个服务窗口”、“三个支撑点”、“四个工作平台”、“五大品牌活动”的商业管理型人才培养体系。黄平江结合计算机专业学习特点与学生情况,提出以学风建设为核心,一切为了学生的成长成才,培养创新精神和人文素质并重的专业人才。
我校高度重视学生政工干部队伍建设,今后将继续开展专题讲座、学生工作经验汇报等多种形式的培训,提升学生政工干部开展学生工作的素质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