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沈蔚瑜在第四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复赛中喜获佳绩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5-05-04 15:49: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4月23—24日,第四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复赛在广西大学举行。代表广东参赛的我校体育科学学院辅导员沈蔚瑜喜获复赛一等奖,并将代表6省(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承办。比赛分为笔试(含基础知识测试及博文写作)、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五个环节。赛程分为省内初赛、赛区复赛和全国决赛三个阶段。全国分为6个赛区,其中广东、广西、海南、福建、云南、西藏6省(区)分在第四赛区,每个省(区)选派10名辅导员,共60名选手参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0名,沈蔚瑜作为2015年广东省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代表广东参加复赛,经过激烈角逐,沈蔚瑜荣获复赛一等奖,近日,她将代表6省(区)参加全国总决赛。这是继2014年我校地理科学学院辅导员何雪梅和历史文化学院辅导员周奋取得全国复赛一等奖后,我校辅导员再次在该项赛事中获此佳绩。
近年来,我校着力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按照专业化、专家化发展要求为辅导员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搭建多层次培养平台,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标签:#辅导员 #复赛 #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