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生工作经验专题汇报会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5-04-30 15:5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4月28日上午,我校学生工作经验专题汇报会在石牌校区举行。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胡庭胜及60余名学生政工干部参加了活动。
本期活动分为两个阶段,一是学院党委副书记介绍工作经验;二是2014年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专题汇报。体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必华提出,近年来,学院着力推行有团队、有思路、有抓手、有提升的“四有”模式,不断打造学生工作精品;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冬梅从学生工作要有爱心的视角与大家分享了她从事学生工作21年的感受和体会;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天飞从继承与发展、融合与创新、目标与任务三方面提出个人对学生工作的思考;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佳明认为,学生政工干部队伍要凝聚合力,努力推动学生工作取得新进展。会上,政治与行政学院辅导员王鹏从把握新常态、探索新思路、尝试新措施三方面介绍了学院新生教育的起点、理念和做法,提出了新生教育工作六个重点领域。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奕华指出,新生教育要重点关注兴奋期、迷茫期和稳定期的教育引导工作,要针对新生入学后的不同阶段进行特色工作安排。计算机学院辅导员谢子娟从研究生新生工作策略、特色与亮点提出以学风建设为主,文体活动为辅的服务式、引导式的新生教育理念。副书记、辅导员精彩的经验分享,引起在座学生政工干部强烈共鸣,赢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我校高度重视学生政工干部队伍建设,定期开展专题讲座、辅导员沙龙、学生工作经验汇报等多种形式培训,着力提升学生政工干部的业务素质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