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永廷教授为我校学生政工干部作专题培训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5-04-17 16:24: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4月14日上午,我校学生政工干部专题培训在石牌校区举行。中山大学郑永廷教授作了题为《宗教对高校大学生的影响与对策研究》的专题讲座,我校70余名学生政工干部参加了培训。
郑永庭从宗教的起源、宗教的本质与特征、宗教发展趋势与现状、宗教对大学生的影响及原因的维度分析了宗教对高校大学生的影响,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对策。他指出,学生政工干部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坚持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主导原则,及时引导学生针对宗教影响进行科学分析,教育学生认识宗教的起源与本质,正确对待宗教信仰,引导学生自觉自主发展。郑永廷教授精彩的演讲、针对性的培训内容赢得了在座学生政工干部的一致好评。
我校高度重视学生政工干部队伍建设,定期开展专题讲座、辅导员沙龙等多种形式培训,着力提升学生政工干部的业务素质和职业能力。

标签:#教授 #干部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