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防生举行武装野外行军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5-04-02 16:26: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根据军区国防生教学训练计划安排,3月29日上午,我校全体国防生于大学城外环举行武装野外行军活动。
本次野外行军分徒步行军和奔袭冲刺两部分,全程20公里。行军过程中,国防生始终保持精神抖擞、斗志昂扬,歌声、番号声响彻外环。在最后的3公里武装奔袭中,国防生表现出勇敢坚强、团结互助、勇往直前的战斗精神,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充分展现了军人优良的战斗作风和过硬的军政素质。
据悉,武装野外行军活动为国防生开展“考比拉”(即每月进行军事考核、比武及野外行军拉练)活动之一。野外行军要求国防生负重20公斤,以每小时5公里的速度行军,并在最后3至5公里进行冲刺奔袭。国防生们表示通过武装野外行军,较大地提高了自身组织纪律性与军事素质,并提升了精气神。

标签:#行军 #国防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