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防生骨干代表赴珠海市某先进部队参观学习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4-10-31 15:45: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0月28日,我校五名国防生骨干代表与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国防生代表前往珠海市某先进部队进行参观学习。

国防生代表们首先观看了该部队先进事迹宣传片,初步了解连队艰苦奋斗的发展历史,感悟连队听党指挥的忠诚信念。随后,全体人员来到生活区观看连队生活设施和排房内务,了解连队的后勤保障水平,感受基层连队严谨过硬的作风。
期间,国防生代表还到连史馆进行参观。通过参观馆内的图片、文字史料,如领导题字、战斗历史组图、奖状荣誉、典型事迹、外界报道等,代表们进一步了解了连队历史,深深地领悟到“艰苦奋斗,拒腐防变”的连队之魂。同时,全体国防生还参观连队的历史遗址。哨兵榕、传家灶、四班泉、坑道工事……一系列连队的“历史名片”,使前往参观的国防生无不感受到连队建设过程中的艰辛与光荣。
最后,国防生代表们与连队官兵进行座谈交流,对连队日常训练、思想动员、生活作风等方面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国防生们体会到了该连队的顽强作风与战斗精神,也坚定了从军报国,听党指挥的理想信念。

1(21).jpg1(21).jpg

2(23).jpg

标签:#珠海市 #国防生 #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