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雏鹰行动之大学生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4-10-28 16:48: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青春路上有迷茫是好事,这能促使我们去思考自己的人生方向。”10月24日晚7点,由华南农业大学辅导员、《原来大学可以这样读》作者鲍金勇老师主讲的“原来大学可以这样读”大学生生涯规划专题讲座在我校行。

鲍老师首先从一个大学生简历的案例说起,说明大学生该如何规划好大学这段短暂而珍贵的时光,引发同学们的思考。接着老师通过各种工作中的咨询案例分析了一个具有竞争力的大学生需要具备哪些素质,并一一阐述了要具备这些素质需要付出的努力,指出努力使才华配得上梦想。在最后的互动问答环节中,鲍老师和同学们在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并赠送了自己的著作《原来大学可以这样读》,受到了学生的广泛好评。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能意识到规划好大学生活的重要性,通过认识自我和完善自我,为创造精彩而充满意义的大学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悉,本次活动是我校为提升我校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强化求职素质与能力,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继续开展“雏鹰行动”就业政策与职业发展宣传教育文件要求(粤教毕函[2014]30号)所举办的活动,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职业生涯发展协会及外文学院承办。

标签:#雏鹰 #讲座 #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