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双文教授为我校国防生作主题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4-10-31 16:4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0月27日晚上,国防生管理办公室邀请了我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历史文化学院博士生导师左双文教授于大学城校区为全体国防生作“抗日战争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主题讲座。驻校选培办干事单志祥中校出席讲座。
当晚,左教授主要从侵略与抗战这两方面,引领国防生再次回顾抗日战争的历史。期间,他列举伤亡数据、抗战遗址等大量资料,强烈控诉日军侵华的可耻行径,并表示日军侵华的实事铁证如山、不容置疑。同时,他通过讲述先烈功绩,生动再现当时我军誓死保家卫国的抗战情景。最后,左教授结合当今实际,指出我国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希望我校国防生做到“缅怀英烈、牢记历史、肩负职责、报效祖国”。
本次主题讲座是我校国防生烈士纪念日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加深对日军侵华历史的认识,提高国防生“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责任意识。据了解,此前我校国防生以烈士纪念日为契机,还举办了升旗仪式、、主题讨论会、观看广东革命烈士纪录片《基石》、《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现场直播等系列活动,均取得良好效果。

抗日).jpg

标签:#国防生 #讲座 #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