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学期学生政工干部专题培训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4-10-16 16:49: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0月14日上午,我校新学期学生政工干部专题培训在石牌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刁振强,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胡庭胜,副部(处)长雷蕾、王岩及我校2010年以后新入职的学生政工干部近40人参加了培训活动,会议由王岩主持。
会上,刁振强强调,一方面学生工作部门的培训要注重系统化、科学化,应着重从理论和实践层面入手,介绍有特色、可推广的工作经验。另一方面学生政工干部要加强自身的职业化、专业化培养,注重传承优良传统,总结学生成才规律,在工作中力求创新。就新形势下学生政工干部如何做好教育引导工作,他提出:一是在思想上引领。要宏观把握党的政策形势,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二是在言行上引领。要注重内在气质与外在形象,要通过言谈举止体现师者风范;三是在服务中引领。要密切关注学生学习生活,在服务学生中做好教育引导工作。
雷蕾作了题为“形象传递价值——职场形象与礼仪”的培训,她围绕职业形象塑造和职场礼仪两方面,从服装搭配、发型设计、电话礼仪、待客礼仪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她极具亲和力的语言,生动实用的案例,精彩的现场互动,赢得学生政工干部们的热情回应与广泛好评。
我校历来重视学生政工干部队伍建设,每学期定期开展辅导员专题培训、辅导员沙龙等活动,以更好地提升辅导员业务素质,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

标签:#学期 #干部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