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在北师大讲话精神师范生座谈会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4-09-24 16:5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有高尚道德情操但学识不足的老师会努力增进自己的学识,而有足够学识但道德低下的话,即使有再多的学识,但他并一定能当一个好人。”化学与环境学院12级黄一鸣同学结合自己今年韶关三下乡经历,在座谈会上如是说到。
9月19日,学生工作部(处)在大学城校区、石牌校区分别举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在北师大讲话精神座谈会,来自文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和化学与环境学院等15个学院的近50名师范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雷蕾、王岩参加了会议。
学生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一名“好老师”的标准和要求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积极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感想。同学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对教师的四个方面要求,非常深刻,尤其是把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放在首位,更是对教师提出了高要求,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大学学习生活中,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如何做一个好老师为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自身品格,扎实学习专业知识,切实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