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毕业生捐种“毕业树”感恩母校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4-05-29 14:35: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毕业了,什么是最好的纪念方式呢?今年毕业季,我校毕业生以捐种“毕业树”的独特纪念方式,见证青春的成长印迹,传承对母校的殷切情怀。5月28日下午,由大学城校区学工办、后勤办主办的“华师时光,青春印记”“毕业树”捐种活动在大学城校区举行。副校长朱竑,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韩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雷蕾,后勤党委副书记黄驹昂,文学院院长陈少华、副院长段吉方、党委副书记黄楚文,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如铁,与来自各学院的近百名师生共同植下“毕业树”。雷蕾主持活动并介绍了开展“毕业树”捐种活动的情况。
“这棵树会代替我们站在这,为过路的恩师们送去一分清凉,为流连的学友们带来一分雅趣,为我们最深爱的母校增添一抹新绿。”2014届毕业生代表、文学院学生马校丹同学感慨地说,他们班级以这种特殊方式,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心、眷恋之情、祝福之举。
“同学们即将离开校园,走上人生新的旅程,但是无论你们走多远,母校也会永远牵挂着你们。因为你们种的树,见证着我们共同度过的岁月,相信未来你们的人生必将有更加精彩的一页。”朱竑肯定了“毕业树”捐种活动的意义,对捐种“毕业树”的师生表示感谢。
最后,与会师生挥锹培土、提桶浇水,共同种下“毕业树”,并挂上写有“毕业寄语”的纪念牌。“曾经,我们一起成长;未来,我们共同辉煌。”“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祝愿我们的母校桃李芬芳!”“长久文学情,恒远九班人。”“一季桂花香,一世华师情!”等寄语,表达了毕业生对母校的感激之心、对恩师的感恩之情、对同窗的感谢之意。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与母校的联系,营造绿色、文明、环保的校园氛围,大学城校区学工办、后勤办在大学城校区开展“毕业树”捐种活动,号召毕业生为母校捐种树苗,以独特的方式纪念大学生活,见证青春成长。活动得到毕业生的积极响应,31个集体和个人捐种了“毕业树”,遍及教学楼、图书馆、文科楼、理科楼、生活区等地方。此外,各学院毕业生也纷纷以各种方式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
zhongshu1.jpg
朱竑副校长与同学们共植“毕业树”
zhongshu2.jpg
捐种“毕业树”的毕业生合影留念

标签:#母校 #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