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防生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班学员赴井冈山进行党员教育实践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4-04-23 14:44: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4月18日至20日,我校国防生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班与学校青马班学员同赴井冈山进行实践活动教育。校党委副书记王左丹、学生工作部部长胡庭胜、校团委副书记廖庆春以及部分学院党委书记、指导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胡庭胜为全体学员做总动员,希望学员们要以学习为主,注重实践,活动中要听从指挥,注意安全。王左丹则强调,全体学员要把“体验、提升、反思”六字要求贯彻到本次活动中,确实将井冈山精神铭记于心,付诸于行。
本次活动以“让信仰点亮人生”为主题。活动期间,全体学员先后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小井红军烈士墓等地举行革命英烈祭奠仪式,参观了黄洋界战争纪念碑、八角楼毛泽东旧居、小井红军医院等红色革命圣地,并接受现场理论授课。为进一步感悟革命历程,学习井冈山精神,本次培训还组织安排“红军的一天——重走红军挑粮小道”的体验活动。在王左丹的带领下,同学们通过入户调查、自做红军餐、定向越野、制作担架等形式,体验当年红军的行军历程,在体验中提高自身技能与思想觉悟,反思自我,增进彼此的战友之谊。通过三天的活动,全体学员进一步感悟了革命历史,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理论素养,达到了培训的预期目标。
本次活动作为国防生党员创新理论教育的组成部分,创新了理论学习模式,采取了体验教育、情景教育、仪式教育等教学方法,将当地红色资源转化为革命历史的生动课堂。国防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体验到红军生活的苦与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坚定不移地继承和延续井冈山精神。

      

1(17).jpg

2(17).jpg

3(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