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队伍捷报频传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4-04-16 14:46: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近日我校辅导员在“2013年度全国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评选活动”和“2013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及2014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暨广东省赛区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王丹丹老师的论文获全国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二等奖
    近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主办的“2013年度全国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评选活动”结束,我校选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辅导员王丹丹的《符号消费视域下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一文喜获二等奖。
     作者认为,“符号消费”是一种注重商品符号价值和象征意义的消费。当前大学生群体中盲目追求品牌消费、时尚消费、娱乐消费已非个案现象,符号价值正被他们有意无意纳入自己的消费决策中。该文分析了符号消费对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冲击,同时提出凸显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地位、打造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代码和创新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话语等方式引导大学生自觉认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组织专家对全国各高校推荐的优秀论文进行了评审,共评出一等奖20篇,二等奖40篇,三等奖65篇。
王鹏和陈巧年老师分别荣获“2013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2013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开学初,为进一步强化我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省教育厅下发《广东省教育厅关于2014年全省高校辅导员培养培训工作的通知》(粤教思[2014]9号),省教育厅组织举办了“2013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本次活动共有81所高校199名候选人报名参加。评委会对各候选人进行复评和终评,共评选出“2013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名,提名奖30名,入围奖60名。我校选推政治与行政学院辅导员王鹏老师和化学与环境学院辅导员陈巧年老师参评,他们分别以第2名和第11名的成绩分获“2013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2013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
        广东选拔10名辅导员参加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我校占3名
     4月11日上午,2014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暨广东赛区选拔赛举行,在第三届广东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总成绩排前30名选手进行了为期3天的再次封闭训练与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历史文化学院周奋、地理科学学院何雪梅和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赵頔3位老师表现突出,最终都入选前10名,4月24日这3位老师将代表广东省赴云南参加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政工干部队伍建设,通过举办“辅导员沙龙”,邀请专家开展专题讲座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强化辅导员的职业能力素养,系列的培训与活动开阔了辅导员的工作视野,提升了业务能力和水平,推动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

标签:#辅导员 #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