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防生邝腾芳等人斩获首届“砺剑杯”广东高校国防生科研创新大赛第一名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4-04-28 14:4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4月12日下午,由广州军区驻广东高校选培办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国防生教育学院承办的首届“砺剑杯”广东高校国防生科研创新大赛科技类项目评比于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圆满结束。我校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国防生邝腾芳、占博、程广新、黄宇、黄正茂组成的参赛小组力压群雄,荣获大赛一等奖第一名。
  本次大赛于去年6月面向广东高校国防生举行,为期近十个月。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及中山大学四所高校共九支队伍最终入围本次大赛评比阶段。其中,邝腾芳等5人充分发挥我校国防生勇于创新、攻坚克难的科研精神,针对队列训练中的动作规范难题,凭借专业知识和院系研究平台,自主设计研发了“齐步训练系统”,以电子设备实现队列动作的自主调整,体现我军当前现代化建设方向。最后,该项目以其新颖独特、着眼军事的特点,赢得了所有选手的高度赞赏和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同,以总分90分的优异成绩摘得桂冠,成为我校唯一一支夺得冠军的队伍。
  我校国防生管理办公室与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一贯重视国防生科研创新精神和能力的培养,在科研经费、平台等多方面给予学生较多支持。我校国防生也通过本次比赛,展现了华师学子艰苦奋斗、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

标签:#国防生 #一名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