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0级国防生实践锻炼圆满落下帷幕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4-04-10 14:48: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4月7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2010级国防生实践锻炼总结表彰会在揭阳某部队顺利召开。会议对当兵实践锻炼期间表现优秀的国防生进行表彰,我校国防生余炜昂等8名同学被评为当兵锻炼“优秀国防生”。至此,10级国防生赴部队实践锻炼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实践锻炼从2月8日开始,为期两个月。期间,国防生分别进行了当兵锻炼和见习代职,与基层连队官兵“同吃、同住、同训练、同劳动、同娱乐”,开展了党史军史、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等理想信念教育;队列、体能、单兵基础技能等军事基础科目训练;理论授课、板报制作、文体竞赛组织等军事文化培育。实践锻炼期间,国防生能做到“干兵的活,想官的事”,练兵所练、想兵所想、体兵之情、察兵之难;能根据当兵锻炼的观察与体会,结合所学专业,充分发挥自身所长,同时,能紧贴基层实际,明确了自身存在的不足,为提高第一任职能力,树立扎根基层、献身军营的理想信念奠定坚实的基础。
实践锻炼期间,我校国防生充分发扬“敢打硬仗、敢挑重担、敢吃大苦、敢夺第一”的精神,积极刻苦、锐意进取,得到了部队官兵的广泛肯定与好评。

gf1(4).jpg

gf2(3).jpg

gf5.jpg

标签:#国防生 #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