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三届广东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暨竞赛喜获佳绩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4-03-24 14:5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第三届广东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暨竞赛于3月19日-21日在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举行,来自全省各高校的168名辅导员参加了此次竞赛。大赛共评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60名,在学校首届辅导员大赛的基础上,我校选派了历史文化学院周奋、地理科学学院何雪梅、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赵頔三名辅导员参赛,他们分别以总分第2名、第7名和第16名的成绩喜获佳绩。其中,周奋获特等奖和十佳主题演讲奖,何雪梅获一等奖、十佳案例分析奖和十佳谈心谈话奖,赵頔获二等奖、十佳谈心谈话奖和十佳主题班会奖。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南方医科大学协办。竞赛项目包括基础知识测试、公文写作、自我介绍与展示、主题班会、主题演讲、案例分析、谈心谈话情景再现等七部分,较为全面地反映了辅导员的综合素质要求。
我校重视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加强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举办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选拔赛等相关比赛和培训,以此作为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措施。本学期,学校还将继续开展一系列辅导员沙龙活动,开阔辅导员工作视野,提升业务水平,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

hj1.jpg

标签:#广东 #辅导员 #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