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华南师范大学首届辅导员大赛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4-03-11 14:56: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3月6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首届辅导员大赛暨广东省第三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在石牌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刁振强、校机关党委书记陈小健、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胡庭胜、资产处处长彭伟忠、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党委书记贺浪萍、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岸涛出席了活动并担任评委。各学院选推的20名优秀辅导员参加了比赛。
 大赛分为基础知识测试、公文写作、自我介绍、案例分析与谈心谈话四个环节,辅导员通过运用思想政治教育引导、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心理调试协助以及危机干预等方面的方法和技能,充分展现了独特的个人魅力和工作风采。经专家评审,历史文化学院周奋老师和地理科学学院何雪梅老师荣获一等奖;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陈茵茵、 体育科学学院沈蔚瑜、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赵頔、计算机学院陈国球四位老师荣获二等奖。
陈岸涛对案例分析与谈心谈话环节进行了点评,他认为,举办辅导员大赛是学生工作部门主动适应新形势,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的有益尝试,他结合选手现场表现,从说理技巧培养、学生矛盾分析处理、谈话主导性把握三方面提出了个人的看法,并对如何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等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本次辅导员大赛是响应全面深化学生工作改革,构建学生工作服务体系的工作思路,着力提升学生政工干部队伍素质方面的具体措施之一。

fdy1.jpg

fdy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