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首次学生工作会议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4-03-06 14:59: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3月4日上午,我校新学期首次学生工作会议在大学城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左丹,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胡庭胜,研究生工作部(处)部(处)长肖鹏及全体学生政工干部18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胡庭胜主持。
王左丹从学生工作的改革形势与改革思路两方面谈了个人看法,她指出,当前“改革”一词成为上到国家下至百姓热议的话题。开学初,刘鸣校长在全校中层干部工作会议上作了关于学校改革方面的报告,他从国际国内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出发,以改革为主线,提出学校深化改革的思路和任务,既立足客观,又着眼现实,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指导性。就学生工作而言,学校改革意味着挑战和机遇,大数据时代背景下,学生的学习方法、思维方式已发生革命性变革,传统的学生服务理念、方式俨然已不适用,传统年级班级界线被打破,因兴趣爱好而集合并形成自组织成为学生群团的重要组织形式,在此背景下,学生工作如何有效深入到自组织中去,引导并服务学生,学生政工干部必须从根源上做好工作,丰富学生思想,提升学生判断力和自主选择能力,这样才能更好地服务并引领学生。她指出,学生工作改革势在必行,大家要在改革中凝聚共识,贡献智慧,形成方案,切实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服务工作。
胡庭胜、肖鹏和校团委副书记廖庆春代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和校团委简要介绍了2014年本单位工作的要点和创新点,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会后,全体学生政工干部开展了“走进春天”——华南师范大学学生政工干部阳光体育活动之自行车骑行活动。
 

标签:#学生工作 #学期 #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