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防生党员赴基层部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3-12-25 16:08: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2月22日,我校国防生“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班”组织国防生党员到惠州市某基层部队开展强军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国防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彭海、广州军区驻广东高校选培办干事单志祥中校、国防生辅导员及全体国防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国防生党员参观了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东江纵队历史纪念馆”。党员们耳听笔录,通过图片、文字等史料的学习,共同缅怀抵御外侮、屡立战功的革命先烈,感悟我党我军高举战旗,英勇抗日的光辉征程。国防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勿忘国耻,沿着先辈开创的道路,发扬优秀革命传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实现而不懈奋斗。
全体人员还来到当地某基层部队进行参观学习,我校有3名毕业国防生在该部队任连队主官。办公室给连队送来了慰问品,并从部队生活、思想动态等方面了解了3名毕业国防生干部的成才成长情况,对他们献身基层、艰苦奋斗的精神予以了充分的肯定。通过参观连队,与连队老士兵、士官、大学生军官开展交流座谈,与连队战士进行篮球友谊赛等形式,国防生党员们与基层部队进行了一次近距离接触。
本次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我校国防生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的系列活动之一,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国防生党员们对基层部队的日常训练计划、党团生活开展、思想政治条例学习等方面有了初步了解,增强了国防生党员扎根基层、乐于奉献的从军报国信念,也为明年年初全体国防生赴基层部队当兵锻炼打下了思想基础。

gf1.jpg

gf2.jpg

标签:#国防生 #党员 #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