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防生开展“追梦——与校友畅谈从军路”迎校庆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3-11-21 16:16: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1月17日下午,我校国防生迎校庆活动——“追梦•与校友畅谈从军路”在大学城国际会议厅和国防生军营文化活动中心顺利举行。广州军区驻广东高校选培办副主任张迪良上校、校学生工作部胡庭胜部长、国防生管理办公室彭海主任出席了本次活动。
报告会上,六位优秀毕业国防生代表分别结合亲身经历,从专业学习、岗位工作、理想信念等多方面做了先进事迹报告。荣立二等功的国防生殷文演讲述了自己从初到基层时年轻气盛到后来军演时冷静沉稳的转变历程,以此强调发现问题、抓住机遇的重要性;首批进藏国防生雷挺和程铜龙以其驻守西藏的严峻考验和坚定决心,展现了当代革命军人的核心价值观,生动诠释了“到一线去,到边疆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铮铮誓言;从事思想政治工作的国防生宋猛以其修学储能的经历、深耕文笔的执着和端正文风的态度,阐释了“文风出作风,细节定成败”的真理;多次参与活动组织的国防生金璇和解文钟结合自身对工作的细致观察和深刻体会,阐明了“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的道理。
张迪良总结致辞中对华师国防生综合素质能力表示肯定,称赞华师国防生能结合自身理想与部队需要发挥所长,坚定的从军信念与高远的革命理想,展现了革命军人的风采,为师弟师妹树立了榜样。随后,胡庭胜代表学校向关心学校国防生培养工作的先进典型们致以深深的敬意,同时希望国防生能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做到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科文学习;二加强作风养成,做到雷厉风行;三紧贴部队实际,锤炼军人本领。
会后,先进典型代表和全体返校读研军队干部与在校国防生举行了交流座谈会,从专业学习、日常生活、未来工作等方面为国防生释疑解惑。此次活动借校庆契机,邀请了远在西部高原、边防海岛任职的优秀毕业国防生代表和全体返校读研军队干部,与在校国防生分享从军之路的所悟所想,为在校国防生树立了榜样,进一步坚定了国防生携笔从戎的从军报国梦。

jub2(1).jpg

jxb1.jpg

标签:#国防生 #校庆 #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