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王左丹参加历史文化学院学习“十八大”学生党员座谈会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2-11-09 19:54: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1月8月下午,在党的“十八大”召开之际,我校历史文化学院在历史文化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学习“十八大”学生党员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左丹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学生工作部王岩、张奕华以及历史文化学院全体政工干部、师生党员代表共计80余人参与座谈,会议由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佳明主持。
在集体观看了胡锦涛同志向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所作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录像后,师生党员代表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和报告精神,针对党的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防腐倡廉工作和外交工作以及世界和平与发展等社会热点问题,畅谈了的意见和看法,并对报告中所展现的目标和变化充满期待,对青年大学生如何践行“十八大”报告精神作了深刻的阐述。
会上,王左丹对青年学子主动关心时政热点的学习热情、状态和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生党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青年党员要坚定自己的理想和信念,不断通过个人的学习,加强个人的党性修养,让自己在政治上更加成熟;二是要摆正自己的位置,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的会议精神,确立正确的政治立场,理性分析和判断热点问题;三是在学习“十八大”中要融会贯通,全面掌握大会报告内容和精神实质;四是要学会多角度看待和分析问题,用准确的判断、立场和观点得出正确的结论。
黄佳明要求,全体师生党员要认真学习王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十八大报告,把握主题和主线,重点学习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论断,把十八大精神贯彻到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全面提升素质,促进学院的科学发展。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深刻体会到,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党员一定要进一步认清我国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和新问题,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准确把握“十八大”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和践行“十八大”报告精神,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为把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