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军区选培办主任李传意到我校视察国防生培养工作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2-11-08 19:56: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1月1日上午,广州军区选培工作检查调研组李传意一行在广州军区驻广东高校选培办主任何晓庚的陪同下到我校考察指导国防生培养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王左丹、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胡庭胜、国防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彭海、部分国防生所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出席了工作汇报会。会议由胡庭胜主持。
王左丹对军区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华南师范大学作为一所历史悠久的综合性师范特色的院校,具有良好的校风和学风。自招收国防生以来,学校一直将国防生培养工作列为重点工作,在各方面均给予充分保障。目前,学校发展势头良好,这为国防生培养工作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学校有信心不断培养输送符合军队现代化建设要求的高素质人才。在观看了国防生培养工作视频之后,彭海就我校以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军政素质训练和专业学习及综合素质培养”为基点的“塔尖型”国防生人才培养模式的主要工作思路、方法和所取得的主要成绩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设想进行了汇报。
       李传意充分肯定了我校“塔尖型”人才培养模式在国防生培养中所取得的成效,对我校以荣立二等功的殷文演为代表的一批优秀毕业国防生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对我校国防生培养工作正规化建设情况和教学改革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校方应该紧跟形势发展,在进一步完善国防生培养工作的同时,注意研究探索创新国防生培养的军地融合式发展机制,为完善国防生培养机制提供理论保障。
       调研组一行还与国防生代表进行了座谈,深入地了解了国防生学习、训练和生活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