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华南师范大学第三届生态文明教育月活动之“环保风潮”系列活动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12-03-29 16:24: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各院系:
为落实科学发展观,秉承和谐发展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有效传递绿色生态信息,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及社会责任感,积极响应低碳环保的绿色生活主张,继华师前两届生态文明教育月系列活动成功举办后,特举办第三届生态文明教育月系列活动之环保微常识竞赛环保实践方案竞赛,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环保理念和动手实践能力相结合的平台,提高学生的环境意识和综合素质。现将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聚力生态建设,引领环保风潮
二、活动对象
石牌校区、大学城校区、南海校区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三、活动时间
2012年3月30日-2012年4月下旬
四、活动地点
石牌校区、大学城校区、南海校区
五、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学生工作部(处)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生命科学学院
六、活动具体内容:
生态文明教育月之环保风潮系列活动分为环保微常识竞赛与环保实践方案大赛。
(一)   环保微常识竞赛
1、参赛阶段
时间:2012年3月30日——2012年4月12日
参赛形式:
网上竞赛:参赛者于比赛时间内自行登陆活动专题网站主页http://youth.scnu.edu.cn/shky/tw/index.asp,按照相关提示完成《环保常识竞赛小答卷》并填写相关个人信息(学院、班级、姓名、学号和联系方式等),在规定时间内顺利提交答卷。
竞赛规则:一个名额只能做一份答卷(重复无效),题目答案可参考其他资料。
2、评审阶段
时间:2012年4月13日——2012年4月15日
评审:竞赛时间截止后,系统将对所有《环保微常识竞赛小答卷》进行审核,凡是答卷里所有题目都正确无误的参赛者为“通过者”。
抽奖:按照“通过者”的70%确定获奖名额,由系统随机抽取,被抽到的“通过者”可获得100元的奖金。
3、颁奖阶段
公布结果
时间:2012年4月15日
将在活动专题网站主页公布本次环保常识竞赛幸运获奖者名单。
2颁奖
时间:2012年4月29日
地点:石牌校区桃李园三楼报告厅
将在环保实践方案竞赛汇报会现场为幸运获奖者颁奖。
 
(二)环保实践方案竞赛
1、参赛报名
时间:2012年3月30日——2011年4月18日
   (1)组建队伍:队伍人数不限,但建议由2-5人参与方案汇报。
   (2)明确主题:各参赛团队以"环保"为总主题,各参赛队伍需深入社会,自主探究有代表性、影响显著的生态环保热点问题,设计环保项目,环保项目类别包括生物产品(工艺)制作类、环保创业类及其它环保实践类项目,建议将该项目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附生态文明十大热点问题以作参考(见附件一
   (3)撰写方案:
 ①方案形式:针对选定的环保主题与环保项目撰写环保方案。方案中要求撰写活动主题,项目意义,活动实施团队介绍,项目实施内容,项目预期目标和效果,项目实用性与实际产生的贡献,项目的宣传计划,项目资金预算等方面,参赛团队也可根据具体情况,添加更为详细的内容以增加方案的深度。
 ②方案内容:鼓励进行活动形式的创新,以取得最大化的实际效果,所提交的环保方案,应立足寻找与大学生校园学习生活以及社会实践紧密相联的环保主题。
   (4)提交申请:参赛队伍须填写《华南师范大学环保实践方案大赛申请表(见附件二),并连同环保方案、相关调查资料及团队合照或团队LOGO图片,上交给本学院该活动负责人,负责人统一打包后命名为“学院+环保实践方案+团队名称”的邮件,于4月18日前发到本活动指定邮箱:scnuskytw@163.com
2、初评阶段                                                           
时间: 2012年4月18日—2011年4月23日
(1)公众投票:参赛团队把方案资料发到指定邮箱,并由工作人员把方案上传到环保实践方案大赛专题网站,届时将有网上公众投票环节, 投票结果占初评总分30%;(投票阶段仍接受方案的上传与申请)
(2)专家评审: 邀请生命科学学院相关专业教授组成评分委员会,对上交方案进行第一轮评分,分数占初评总分70%综合二者得分,取得分前9名的方案进入终评阶段,评选结果将在活动专题网站主页公布。
3、汇报阶段
时间: 2012年4月29日
地点:石牌校区桃李园三楼报告厅
    2012年4月29日为环保实践方案竞赛汇报会,届时将由各参赛队伍向评审团展示各自风采。
   (1)展示内容:进入到终评阶段的个人或团队需准备相关展示资料,其中至少包括:研究主题、具体活动项目、项目创新性、项目实施可能性及可推广性
(2)方案展示:各队伍根据准备好的展示材料,各队伍可根据自身情况扩充展示内容,可通过PPT、视频、及相关的海报或其它工具对本次的方案进行现场的解说。每支队伍有8分钟的展示时间。
   (3)评委审评:将由相关专业评委进行点评与提问,根据各队伍现场的综合表现,由评审团对各队伍的表现进行最终评定打分,评选出优秀方案,附评分标准(附件三)。
   (4)颁发奖金和证书。
4、实践阶段
时间: 2012年暑期
各参赛队伍领取实践经费后,须于限期内根据环保项目进行实践研究,并做好实践结果的记录。实践过程中要求充分运用多媒体工具,把研究的过程尽量完整地记录,以作后期的成果汇总。
七、奖项设置:
(一)环保常识竞赛
按照通过者的70%确定获奖名额,获得奖金100元
(二)环保实践方案竞赛
1、一等奖1名,奖金5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
2、二等奖2名,奖金3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
3、三等奖3名,奖金2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
4、优胜奖3名,颁发获奖证书
八、活动咨询
黄洁鹏 手机:13416131977(651977) QQ:843739908   宿舍:东十九536
张晓芳 手机:15088059525(669525) QQ845775252   宿舍:东 十 131
蔡晓纯 手机:18825109556(619556) QQ: 654617102   宿舍:东 十134
九、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二○一二年三月二十六日
 

附件:1.上报广东省普通高校毕业生资源信息操作说明.doc

附件二:华南师范大学环保实践方案竞赛申请表.doc

附件三:华南师范大学环保实践方案竞赛评分标准.doc

标签:#华南 #风潮 #第三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