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国防生赴燕岭颐养院探望老人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2-03-19 20:25: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3月15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响应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号召,华南师范大学国防生一行20人赴广州市燕岭颐养院探望颐养院中的爷爷奶奶们,为他们送去欢笑与问候。
该颐养院中的老人平均年龄达到90岁以上,活动中,国防生同学与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帮老人捶背,陪老人下象棋,时不时为老人们递上剥好的水果,与老人们促膝长谈。老人们为国防生同学讲述抗战的艰苦岁月,国防生则向老人们描述大学的美好生活。大厅里到处都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最后,在国防生同学的祝福以及老人们“常来坐坐”的叮嘱声中,国防生与老人们依依惜别。
据悉,华南师范大学国防生与敬老院签订了服务协议,每个月都会组织国防生前往敬老院看望老人。
通讯员:余炜昂 蔡伟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