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2年古尔邦节联欢会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1-10-30 19:58: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0月26日是穆斯林群众共同欢庆的节日——古尔邦节,当晚,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处)、后勤管理处联合举行华南师范大学2012年古尔邦节联欢会。校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刘凌,学生工作部部长胡庭胜,后勤管理处处长兼后勤党委书记陈道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周宪、谭俊生,相关院系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及来自新疆等地的少数民族生、新疆培养班学员等19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民族传统佳节。
        刘凌对新疆等地少数民族学生表示节日的祝贺,并希望同学们在华师努力学习,为新疆的大发展、大繁荣贡献力量。胡庭胜对新疆培养班老师和学员致以节日问候,并表示,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新疆培养班工作,尊重他们的宗教信仰和传统风俗,极力创设条件,做好服务工作。他寄语学员要充分利用学校的教育教学资源,发挥优势和特长,学有所成,为祖国繁荣富强和新疆大发展作出贡献。陈道华表示,学校充分尊重少数民族学生饮食起居等方面的传统风俗和生活习惯,多方倾听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善同学们的餐饮、住宿等条件,确保同学们在学校里无忧无虑地学习和生活。
教育科学学院2011级学生买力旦•阿布都热合曼和新疆培养班学员米娜瓦尔.米吉提作为代表在联欢会上发言,对学校的热切关怀表达诚挚感谢,向现场的学生及员工表达节日祝福。她们说,在华师这个大家庭里,学校的老师和同学对少数民族同学非常关心,使大家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大家一定认真学习,艰苦历练,不辜负学校的期望。
       当晚,石牌校区陶园清真风味餐厅和大学城校区生活北区圆形广场灯火通明,参加联欢会少数民族同学着节日盛装出席,他们互道“节日快乐”, 享用古尔邦节的风味美食,能歌善舞的同学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随着音乐翩翩起舞,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近年来,我校不断创造条件,努力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2010年,学校投入150多万元,在石牌校区、大学城校区分别开设了清真风味餐厅;为给同学们提供可口的饭菜,校饮食服务中心定点到清真食品专营店采购原材料,专门聘请穆斯林厨师掌勺,并且每年补贴30余万元到两个清真风味餐厅;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少数民族学生,学校通过开通“绿色通道”、发放助学金等方式,竭力为同学们排忧解难,相关学院师生也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与帮助。

 

2012-10-29-xsgzb(2).jpg

2012-10-29-xsgzb(3).jpg

2012-10-29-xsgzb(4).jpg

标签:#联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