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高校辅导员胜任力模型研究课题专家研讨会在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2-10-23 20:01: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广东省高校辅导员胜任力模型研究课题专家研讨会于20121022上午在经济与管理学院五楼会议室举行。广东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事业处副处长于凤梅、广东省人事考试局局长罗显志、副局长王报山、省人事考试局副调研员赵善信、华南师范大学学工部副部长谭俊生、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如铁等领导同志出席了研讨会。参加研讨会的还有各兄弟院校学生处领导、辅导员以及课题组成员共30余人。会议由广东省人事考试局副局长王报山主持。
于凤梅副处长首先对课题背景作了介绍。于处长说,随着我省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不断推进,我省事业单位新进人员的招聘工作得以不断完善。但是,目前省内高校辅导员岗位的招聘考核方式还没有统一的方案和形式,按照“分类管理、按需设考”的原则,有必要对高校辅导员岗位设计有针对性招考方式。罗显志局长对该课题的目标和基本要求作了介绍,并指出,计划从2013年开始,全省高校辅导员招聘将实现全省统一命题。
课题负责人、华南师范大学人才测评与考试研究所副所长、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蔡圣刚博士代表课题组向与会领导和专家介绍了课题的进展情况以及后续计划开展的工作。
我校学生处谭俊生副部长、广州大学学生处饶东方处长、广东药学院学生处许蕾副处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工处黄晓梅副处长、星海音乐学院学生处李强副处长、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李如铁副书记等与会领导就该课题提出许多真知灼见,部分与会辅导员也结合实际工作发表了看法。
《广东省高校辅导员胜任力模型研究》是受广东省人事考试局委托,由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蔡圣刚博士主持的课题,旨在通过构建高校辅导员的胜任力模型,并进而设计该岗位的考试方案,为全省统一设计辅导员招考方法提供参考。该课题的承担是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所取得成绩的又一体现。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李如铁、罗双发、崔惠斌,公共管理学院胡敏等老师参与了该课题。

2(15).jpg

3(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