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牌校区和大学城校区分别举行2011级新生军训阅兵总结大会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1-09-20 20:5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9月16日,我校石牌校区和大学城校区分别举行2011级新生军训阅兵总结大会。广东省国防教育办公室副主任谢冰,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许舒翔,解放军军事体育进修学院副政委马卫庆,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胡社军、党委副书记王左丹、副校长朱竑等领导出席了大会。大会由我校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部长胡庭胜主持。参加广州地区高校学生军训工作座谈会的五十多所高校代表观摩了我校的阅兵活动。
阅兵大会在雄壮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在经历十六天的严格军事训练后,全体参训学生穿着整齐的军装,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的接受了军训师政委王左丹的检阅。
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将整个阅兵典礼推向高潮。军体拳、排队列、女子捕俘刀、刺杀操和战术表演,赢得了全场阵阵热烈的掌声。来自兄弟院校的高校代表对我校的军训工作,特别是对我校探索出国防生承训新生的军训模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王左丹作了军训工作总结报告,她指出,今年的军训工作达到了预期目的。通过半个月来严格的军事训练,同学们的国防意识有了很大提高,不仅提高了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也加深了对国防和军队的了解。王左丹告诫全体参训学生,要把军训成果贯彻在今后四年的学习和生活中,在思想、作风、纪律、意志等方面严以律己,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胡社军代表学校向承训单位解放军军事体育进修学院赠送锦旗和纪念品。
阅兵结束后,省教育厅还在我校召开了广东省高校学生军训工作座谈会。

标签:#校区 #石牌 #大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