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邀参加恒大助学基金成立仪式并喜获资助资格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1-09-02 20:52: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1年7月26日上午,中国扶贫基金会、恒大集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中国扶贫基金会·恒大集团贫困大学生助学基金成立暨助学寻访出征仪式。全国政协机关原党组书记、副秘书长,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杨崇汇副主任、原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李德水副主任、恒大集团总裁助理、品牌总监柯鹏先生,国务院扶贫办行政人事司司树杰司长、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刘忠祥副局长、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马文华副主任、全国工商联扶贫与社会服务部刘薇副巡视员、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张彦教授、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副会长陈开枝、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行最、常务副秘书长刘文奎、秘书长助理陈红涛以及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寻访小分队的志愿者、百所受助高校代表、受助学生代表等共计26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已正式获得该基金资助资格,蔡颖老师代表我校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和27日的培训会。
仪式上,恒大集团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3000万元设立“中国扶贫基金会·恒大集团贫困大学生助学基金”。该基金主要用于资助全国100所高校的学习成绩优秀且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大学生。经审核符合该基金资助标准的学生将在大一期间收到每学期1500元的资助,可连续两学期申请资助。
活动中还同时举行了“寻访助学行动”出征仪式,中国扶贫基金会组织4支以大学生为骨干的志愿者队伍在7月27日至8月10日期间深入陕西延安、江西井冈山等全国10个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寻访品学兼优但家境困难的2011应届高考生,第一时间为他们送上1500元恒大集团贫困大学生助学金,为他们带去社会的关爱,鼓励他们走进大学校门完成学业。
来自河北的平山县的韩裕睿同学是今年参加高考的一位贫困生,她已被陕西师范大学录取。经审核,她作为该基金的第一位受援学生,代表将要受援助的万名贫困学生在仪式上发言。她表示:在收到通知书时,她又高兴,又担心。高兴地是终于考上了自己中意的大学,担心的是贫困的家庭无力承担学费、生活费等费用。是“中国扶贫基金会·恒大集团贫困大学生助学基金”给了他继续努力下去的勇气,也让他感受到社会各界的温暖。他将好好学习,让自己有能力将这份爱传递下去。
27日,我校代表还参加了“恒大助学基金”专为100所基金资助高校举行的中国扶贫基金会·恒大集团贫困大学生助学基金项目高校培训暨2011年新长城项目高校工作交流会”。会中,恒大集团代表致辞,向百所受援高校表示祝贺。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部资助组李秋蕊组长就恒大集团助学金的特点以及针对恒大项目在高校的具体实施而制作的新的项目实施方案在此次培训交流会上做了生动的讲解。
我校获得资助名额及申请方案随后公布,敬请关注。
相关链接:
中国扶贫基金会是1989年成立的专业扶贫公益组织。经过20余年的发展已成为年筹资额超3亿元的中国公益领域内最大的扶贫组织。下设包括小额信贷项目、新长城特困大学生自强项目、母婴平安120项目、孤儿项目、紧急救援项目等涵盖不同领域不同人群的公益项目。其中,新长城特困大学生自强项目就是专门关注贫困学生的教育类公益项目,目前已累计资助全国500多所高校的7万多名贫困大学生。我校也是新长城项目的主要受益高校。
恒大集团是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集房地产规划设计、开发建设、物业管理于一体的现代化国际企业集团,逾百家国际知名投资银行、财团、基金股东遍布全球。中国具领导地位的大型住宅物业开发商,连续八b年荣登中国房地产企业10强,目前在中国拥有员工25000余名。恒大集团在抓好企业经营发展的同时,不断提升社会责任感,率先在业内倡导企业公民理念,致力于从更高的层面上提升企业的道德价值,先后为教育、民生、体育、文化等社会慈善公益事业捐款100多次逾16亿元。

标签:#恒大 #仪式 #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