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级学生兼职班主任岗前圆满结束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1-09-01 20:5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8月23日至25日,我校举行了2011级学生兼职班主任岗前培训。培训围绕着学生兼职班主任的工作理念、工作态度、工作标准、班级管理与建设、心理辅导以及网络媒体应用等专题,开展了理论讲授和互动交流。为期三天的培训帮助学生兼职班主任增进对自身的角色和职责的认识,提升自身的工作素质和能力,以更好地为新生的成长成才服务。
本次培训要特别邀请了广州市G5团体心理辅导中心为学生兼职班主任开展团队训练。通过团队拓展活动,学生兼职班主任体会到“在做中学,学中做”的道理以及团队合作、沟通、班级管理、角色把握的信息。学生兼职班主任都表示“这种新型的教育形式对于他们开展一年级新生的工作具有很大的启发!”
岗前培训后,学生兼职班主任将根据培训专题撰写培训心得。此外,每个兼班将结合学校新生入学教育方案和学院特色,制定兼班工作计划。

标签:#班主任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