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1年新留学生政工干部培训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1-08-27 20:54: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让今年新留学生政工干部尽快熟悉学生工作,转变角色,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我校于8月22-23日对今年新留学生政工干部开展了系列培训。培训前,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王左丹出席了开班仪式,活动由学生工作部部长胡庭胜主持。
       王左丹首先代表学校对今年新留学生政工干部经过层层选拔,成功加入我校学生政工干部队伍表示祝贺和欢迎。她指出,历经几代华师学生政工干部的辛勤努力,我校的学生工作形成了自己的品牌和特色,希望大家尽快融入华师学生政工干部队伍,努力工作,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为华师学生工作开创新局面出力献策。随即,她结合我校学生工作特点和个人工作经历,就学生政工干部的职业理想、职业态度、职业操守三个方面做了专题讲座,并现场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在培训课上,组织部部长刁振强,学生工作部部长胡庭胜,校团委书记刘海春,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周宪、谭俊生作为主讲教师为今年新留学生政工干部作了新时期学生党建工作、辅导员职业生涯规划与学生突发事件处理、新时期学生团建工作、学生事务管理实务、新生的教育与管理艺术的专题讲座,并开展了新老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学员们表示,这次培训让大家受益匪浅,对学校学生工作也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竭力做好本职工作,加强与老辅导员间的沟通,虚心请教,变压力为动力,将课上学到的经验和做法应用到工作实践中去,不断累积个人工作经验,更好地为学生服务。
       我校历来重视学生政工干部队伍建设,尤其是注重新留学生政工干部队伍的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培训,新学期开学后,我校将继续举办“辅导员沙龙”、学生工作经验交流会以及学生工作专题讲座等,不断提升学生政工干部队伍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

标签:#干部培训 #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