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1级新生入学报到有关工作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11-08-25 17:22: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各院系:
为了保证我校的学生顺利入学报到,现将切实做好2011级新生入学报到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查阅《2011年新生报到流程》(见附件一),做好新生接待工作。
二、各院系要在8月28日前做好迎新氛围的营造工作。
三、绿色通道。新生报到当天(8月28日),请各院系新生接待点统计好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无法按时缴纳学费、住宿费等相关费用的学生人数及相关原因,认真填写《2011级新生通过“绿色通道”入学情况登记表》(见附件二),于9月1日(周四)将纸质版分别上交到各校区学生事务管理科,电子版发到工作邮箱xsswglk@126.com。
四、统计实际报到人数。报到当天,学校需按时段统计各学院的实际报到人数,请各院系从上午九点至晚上十一点,每隔两个小时统计一次实际报到人数,届时学工部将派人到各个院系新生接待点进行统计登记。
五、上交及录入信息表。各院系新生辅导员收齐《华南师范大学本专科学生基本情况信息表》,根据新生的信息表认真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甄别和分类工作,并做好新生的信息录入工作。请于9月30日前将《华南师范大学本专科学生基本情况信息表》的内容录入学生信息管理系统(旧),以便进一步做好减免学费、各类奖助学金的评审发放、特殊困难补助的发放等工作。信息表中第二面涉及学生家庭经济基本情况,作为学生申请减免学费、各类奖助学金的依据。如部分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因各种原因未能将表格填写完整或欠缺了相关单位的证明签章,则请新生辅导员指导其尽快将表格补充完整或寄回家庭所在地补盖相关印章,否则影响其申请各类资助项目。
六、档案上交整理。请各院系收齐、妥善保管新生的档案,新生档案整理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请留意学生处网页。
七、9月20日前完成新生参加医保相关工作,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请留意学生处网页。
八、领取相关资料,见下表。
名称
领取时间
领取地点
联系人
说明
1.迎新工作证
8月26日下午3:00-5:00
石牌:行政楼324
大学城:行政楼A413
林海岸
黄建平
院系按比例领取
2.资料袋
新生每人2个
3.校外接待点服装
有校外接待任务的院系领取
4.引导牌
每个院系4个
5.《古今中外格言警句精选》
新生宿舍每间一本
6.《榜样华师》教育光碟
每个班级一张
7.广州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资料
新生每人一份
8.《学生资助工作简介手册》
8月26日下午3:00-5:00
石牌:行政楼324
林海岸
新生宿舍每间一本,辅导员、兼职班主任各一本
大学城:行政楼A413
黄建平
9.《学生手册》
8月29日下午3:00-5:00
校区图书馆教材中心
张奕华
1.新生每人一册,以学院为单位凭院系证明领取;2.政工干部《学生手册》在思教科领取
10.《2011年新生入学指南》
8月26日下午3:00-5:00
石牌:行政楼324
林海岸
新生每人一份
大学城:行政楼A413
黄建平
11.《华南师范大学全日制学生学年交费须知》、学生交费收据
石牌:8月26日
行政楼105房
翁老师
大学城:8月26日
大学城行政楼2楼财务办
林老师
12.新生入学安全温馨提示》
石牌:8月26日3:00-5:00
保卫处户籍室
林老师
新生每人一份
大学城:8月26日3:00-5:00
大学城行政楼2楼保卫办
高老师
新生每人一份
附件一:《2011年新生报到流程》
附件二:《2011级新生通过“绿色通道”入学情况登记表》
学生工作部(处)
一一年八月二十五日

附件一:《2011年新生报到流程》.doc

附件二:《2011级新生通过“绿色通道”入学情况登记表》.xls

标签:#报到 #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