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十届心理健康活动月闭幕暨心理剧演出晚会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1-06-02 08:32: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5月30日,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咨询研究中心在手球馆举行了“感恩生活、幸福人生”第十届心理健康活动月闭幕式暨心理剧“伤不起的幸福”演出晚会。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谭俊生、国防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彭海、部分院系党委副书记及校心理咨询中心老师出席了晚会。 
    谭俊生在致辞中指出,心理健康活动月活动已开展了十年,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品牌活动,其中的心理剧表演是我校心理教育的特色,在省内各类比赛中屡获佳绩。 
    本次心理剧“伤不起的幸福”讲述的是一个有自残倾向的女大学生如何在舍友、同学、心理咨询师和家人的帮助下走出童年创伤,体验幸福的故事。本剧从编剧、导演、演员、道具、配音、舞台等均由心理健康与个人发展协会干部运作,充分体现了学生的才华和创意,剧中情景主要源于大学生活,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来自不同院系的600名同学观看了演出。 
     心理剧演出之后,心理咨询中心还对在“心灵絮语”幸福征文、“幸福瞬间”摄影、幸福演绎、心理知识竞赛、“华师的男生女生谁更幸福”辩论赛等比赛中获奖的同学进行了颁奖。 
      据悉,本届活动月从哈佛大学最受欢迎的“幸福课”中得到启发,将“感恩生活,幸福人生”作为本届活动月主题,通过专家心理讲座、心理电影评析、幸福征集、幸福体验、心理剧等多种形式的活动,给我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带来了新的体验和启发。活动月期间,共举办现场心理咨询暨开幕式活动2次、名师讲座6场、电影评析6场、小组心理辅导8场、幸福演绎幸福相片征集等比赛3场,我校5300多名师生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