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1届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还款说明会暨“诚信签名”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1-05-25 08:3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使参加国家助学贷款的2011届毕业生尽快熟悉还款流程,实践诚信承诺,我校于5月18日在大学城校区和石牌校区举办“2011届毕业生贷款还款说明会暨‘诚信签名’活动”,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谭俊生,学生事务管理科负责老师及各学院毕业班辅导员、贷款毕业生约500人参加了说明会。 
    谭俊生指出,国家助学贷款是国家为帮助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所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在政策的支持下,享受国家助学贷款的2011届毕业生即将完成学业,步入工作岗位,希望同学们认真履行诚信承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自己、向母校、向社会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会上,学生事务管理科郑秋萍就助学贷款的还款流程、付息金额、网上申请还款注意事项等作了具体说明,并现场演示了采用支付宝还款的详细步骤。全体学生现场进行庄严宣誓,承诺绝不违约。 
   据悉,我校自2003年以来开展多项措施加强诚信教育,并认真做好贷前和贷后各项管理服务工作。由于工作扎实,措施得力,学校成为全省助学贷款违约率最低的高校之一。其中,2010年我校进入还息的3849名学生中,只有2人违约,违约率约仅为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