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三早”健康生活校园行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1-03-29 08:47: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3月27日上午,我校“早读、早餐、早锻炼,践行三早达人生活”健康生活校园行的启动仪式在石牌校区西区篮球场举行。学生工作部(处)周宪副部(处)长、各院系阳光体育活动教练代表出席了活动。
周宪在致辞中指出,学校一直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鼓励学生早睡早起,积极锻炼身体。可仍有一些学生爱当“夜猫子”,晚上熬夜学习、上网,早上赖床,不吃早餐,这些习惯对同学们的身体和学业都造成了不良影响。“三早”健康生活校园行活动,就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习中,在校园营造出积极向上的学风和校风。
周宪介绍了我校开展阳光体育活动的情况。自2007年,我校连续四年在大学城和石牌校区同时开展阳光体育晨练活动,倡导“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理念,大众健美操、军体拳、搏击操等轻松活泼的晨练方式,赢得了广大同学的认可和好评。本学期,学校采用体育科学学院舞蹈专业教师编排的集体恰恰舞作为晨练方式,希望越来越多的学生能走进操场,走到阳光下,自觉进行体育锻炼。
启动仪式上,学校话剧社的学生表演了“爱上三早”情景剧;跆拳道协会的同学奉献了精彩的跆拳道表演;“三早先锋记者站”的学生记者宣读了倡议书“每天清晨读一份报,吃一份早餐,做一次早锻炼,健康生活习惯从‘三早’做起……”。活动当天还对各院系集体恰恰舞教练进行了培训,学生教练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动作要领,确保学生晨练活动顺利开展。
据悉,本次活动将开展“三早”生活方式调查、“三早达人”评选和恰恰舞汇报表演等项活动,以形式多样的方式,鼓励同学们争做“三早达人”,积极投入“三早”健康生活。
11(3).jpg
22(5).jpg
33(1).jpg
55.jpg
拟稿人:吴彩燕 井志华
摄   影:曾冬梅 方俊豪
审稿人:张奕华

 

标签:#健康生活 #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