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专家组来我校实地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1-03-28 08:49: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3月25日,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陈小君带队的教育部专家组一行四人到我校进行毕业生就业工作实地调研。专家组通过听取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左丹的汇报,召开教师和学生代表座谈会,实地检查三个校区的就业工作设施、实习实训基地、创业平台,查阅有关文件资料等方式,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考察。
 在意见反馈会上,陈小君代表专家组对此次实地调研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华南师范大学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具有四大特色:在严谨治学、求实创新方面表现突出,尤其在制度上要求教师为人师表,在对师范生的培育上狠下功夫,夯实育人基础;致力于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建立了自主学习、实践教学的体系,提升全体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能力;致力于创业、创新教育,创建创业学院、特色创业课程、创业基地,围绕创业创新展开一系列的活动,逐步建全了能力教育体系;学院和学校两级就业指导工作有活力、有内涵、有研究、有成果。
 陈小君还对我校今后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两点建议,希望我校进一步深化对就业指导服务队伍建设专门化、专业化的认识,加强博、硕、本一体的就业工作的统一管理和专门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院校两级在就业当中的服务作用,加大服务学生的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