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防生举行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1-03-16 08:5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1年3月13日,我校国防生在桃李园三楼报告厅举行以“携笔从戎报国志,乘风破浪向党心”为主题的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出席仪式的领导有广州军区驻广东高校选培办副主任周克冠,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谭俊生和部分学院国防生辅导员。

     周克冠在讲话中谈到,组织国防生对党史军史进行认真细致地学习,是当前贯彻落实军区关于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精神的重要举措,同学们应脚踏实地得学懂学通。他指出,对党史军史的学习应有所侧重,应特别认真学习1921—1949年党的历史,用心体会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过程。周副主任还向国防生阐述了军队与党的密切关系,用铁铮铮的事实驳斥了国际上流传的“军队非党化”的谬论。

     谭俊生作了讲话。他强调,认真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既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们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早在建党之初,共产党人就已经认识到掌握军队武装的重要性。军队是党的军队,党是指挥军队的党,党和军队是密不可分的。他教导国防生,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从军信念,增强党性修养,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向党生日献礼。

     在启动仪式上,校国防生管理办公室彭海老师介绍了本次主题系列活动的具体安排。国防生任远同学代表全体国防生表决心,一定积极参与本次主题系列活动。


标签:#国防生 #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