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生入学教育特色工作汇报评比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1-01-05 08:54: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总结我校新生入学教育创新性成果,2011年1月4日,由学生工作部举办的“华南师范大学2010年新生入学教育特色工作汇报评比活动”在桃李园三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左丹,政治与行政学院副院长陈岸涛,校团委书记刘海春,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谭俊生、王庚,以及各院系的学生政工干部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部部长胡庭胜主持。 
     新生入学以来,学校以及院系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结合时代特色以及当代大学生特点,不断推陈出新,探索、创新、改革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并借助多方面平台,及时跟进新生动态,总结新生入学工作经验,探索新生入学教育的新途径和新方法,进一步提高新生入学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并取得实质性突破与进展。 
     会上,全校22名新生辅导员结合个人实际工作,以视频、PPT等形式对本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特色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阐释,展示了本学院在新生教育特色工作上的新成果,达到了总结成果、交流经验的目的。 
     陈岸涛对本次汇报进行了精彩点评。他指出,通过这次汇报可以看出,我校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已呈现出专业化、多样化发展态势,各院系都能紧密结合院系特色以及学生特点,在新生适应性教育、团体性辅导、人生目标规划方面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和探索。 
      会后,王左丹主持召开了院系副书记工作会议。她提出,本次汇报评比活动在总结学生工作创新性成果,提升学生政工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等方面具有导向性作用,我校学生政工干部队伍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工作热情高,责任心强,希望大家继续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带着对学生的感情,带着对工作的热情,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标签:#教育特色 #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