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次荣获“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0-06-30 09:28: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日前,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学术交流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会上,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表彰了一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校再次荣获“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学术交流会每三年举办一次,是目前国内高校心理健康教育领域影响力最大、规格最高的学术盛会。“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于2007年首次设奖,同年我校获此荣誉,今年我校再次获得该奖项,这是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学校历届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探索心理健康教育的新路子,形成了一定的特色与优势。周一到周日全天候的专业心理咨询服务、构建“学校-院系-年级-宿舍”四级心理保护网络、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及访谈制度均成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品牌,走在全省乃至全国高校的前列。我校分别于2002-2003年度, 2004-2005年度,2008-2009年度荣获“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工作先进集体称号”,中心专职老师分别于2003、2005、2007、2009年多次被评为“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工作先进个人”。 由中心老师指导的心理话剧《麦宵不见了》荣获2008年度广东省首届大学生心理话剧大赛一等奖。
 

标签:#心理健康 #称号 #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