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李雯同学喜获广东省“南粤杯”大学生演讲比赛决赛第一名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0-06-29 09:29: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6月26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10年广东省“南粤杯”大学生演讲比赛落下帷幕。我校李雯同学获得比赛决赛第一名。本次“南粤杯”大学生演讲比赛历时近两个月,全省各大高校精心组织初赛,最后有67所高校推荐了143名优秀选手参加复赛,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8名选手晋级普通本科组决赛,20名选手晋级高专高职组决赛。
        决赛分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进行。我校参赛选手李雯同学在命题演讲环节中,以“亚运,星火的力量”为题目,讲述自己参与手语志愿服务的故事,以其铿锵有力的声音和富有感染力的演讲打动了评委。在即兴演讲环节,她用流畅的语言解析了对周杰伦《稻香》歌词的理解,最终以最高分获得普通本科组第一名。我校另一位选手马映同学也获得普通本科组第五名。 
        大赛邀请了国家一级演员杜熊文先生、省话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卢吉兰女士、广州军战士歌舞团一级演员史琳女士和省话剧团二级演员朱景芳女士等著名表演艺术家以及各高校知名的语言学专家、教授等担任评委。赛后,评委对比赛做了精彩的点评。
        本次比赛以“我为亚运添光彩,争做新世纪文明大学生”为主题,以“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为主要内容,旨在大力弘扬亚运精神,动员广大学生关注、支持、参与、奉献亚运会,激励广大同学真正领悟“励志、修身、博学、报国”的精神内涵。

标签:#南粤 #李雯 #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