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三十次团员代表大会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0-06-22 09:3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6月20日下午,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第三十次代表大会在手球馆召开,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43所兄弟院校发来贺信致贺,团广东省委书记谭君铁、副书记曾颖如,团广州市委书记王焕清,校党委书记胡社军,校长刘鸣,校党委副书记黄晓波、王左丹,副校长钱贤彬、胡钦太、郭杰、朱竑以及学校机关部处、各院系党委书记等领导出席大会。中山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高校团委代表和广州市各团区委等地方团委代表也出席了大会。来自我校三大校区23个代表组的358名正式代表和23名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
    校团委书记刘海春同志代表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十九届委员会作了题为“追求卓越,开拓创新,引领华师青年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四年来我校共青团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胡锦涛总书记“两个全体青年”的要求,坚持“前瞻、服务、整合、创新”的工作理念,以团的能力建设为重点,狠抓思想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和阵地建设,高度重视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扎实服务青年的成长成才和学校事业的发展,团的各个工作领域都不断实现突破。报告凝练了华师青年“务实、奋进、奉献、师表”的优良传统,明确了新时期我校共青团的光荣使命,对今后三年我校共青团工作作了规划,从组织动员青年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作贡献、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引导青年、把服务青年工作提到一个新水平、代表和维护好青年大学生的合法权益和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团的建设五方面作了展望。
     曾颖如在讲话中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我校团工作在省内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新的形势和任务对我省各级团组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此,她对我校共青团提出了几点希望:要分类引导,明确任务,致力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要夯实基础,强化服务,不断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大胆探索,勇于创新,进一步深化大学生素质教育;要整合资源,拓宽渠道,切实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
         王左丹在讲话中提出,自二十九次团代会以来,学校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自觉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团的各方面的工作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充分发挥了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年权益的职能。在学校的改革与发展中,特别是承办第八届全国大运会项目、建校75周年庆典、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等一系列重大工作中表现突出,充分发挥了生力军的重要作用。王左丹对我校今后三年的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要引领青年学生勇担责任,在强国兴邦的历史洪流中建功立业;要围绕学校党委的中心工作,在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进程中不懈努力;要紧扣思想政治教育这一永恒主题,在服务青年学生成才发展的实践中再立新功;要以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学校团的各项工作。 
    校工会主席王棣在会上代表全校教职员工对我校共青团工作作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能在学校改革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团中央候补委员孙歆然宣读了团中央学校部的贺信。 
    大会进行了投票选举。与会的358名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出了由27名委员组成的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第三十届委员会。 
    会后,召开了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第三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出刘海春、黄荣晓、吴粤杰、廖庆春、林逸生、吴岚、潘国雄、李凯、陈国球、周奋、孙歆然11名同志组成第三十届常委会。在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第三十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刘海春同志为新一届委员会书记,选举黄荣晓、吴粤杰、廖庆春同志为新一届委员会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