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王左丹率队到三校区开展学生工作调研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0-04-13 09:38: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4月6日至8日,校党委副书记王左丹率学生工作部(处)部长胡庭胜、校团委书记刘海春分别到南海校区(学院)、大学城校区、石牌校区开展学生工作专题调研。 
    6日下午,王左丹在南海校区听取了南海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科荣的工作汇报,指出南海校区要在保持原有良好的校风学风基础上,深入分析高校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问题,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学生工作。南海学院副院长叶欣,组织人事办、学生工作办、就业服务与指导中心和创业教育中心负责人以及全体政工等参加了调研会。 
   7日上午和8日上午,王左丹在大学城和石牌校区分别听取了各院系副书记的工作汇报,并与辅导员进行了座谈。各院系副书记汇报了本院系学生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学生工作的特色亮点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辅导员则谈到学生教育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 
   王左丹强调,我校有着优良的学生工作传统,学生政工干部队伍是一支吃苦耐劳、富有战斗力的队伍,但在新时期一定要深入研究大学生的时代特征,善于总结、提炼学生工作的经验,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拓展我校学生工作的新局面。王左丹强调辅导员要带着思考去工作,带着问题去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更高的理想和信念,希望辅导员走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