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09年模拟公务员考试系列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9-12-08 14:45: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2月2日晚,2009年“职业导航”系列活动之模拟公务员考试决赛在大学城校区举行。法学院副院长王涛、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和法学院负责老师及3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模拟公务员考试分为两个阶段,11月19日进行行政能力测试和申论两门科目笔试考核,全校共有548名本科生报名。通过前几轮的笔试考试后,7名选手进入决赛。广东著名公务员考试培训专家赵玲玲副教授、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刘海春教授及南方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资深面试考官等担任面试比赛评委及点评嘉宾。在模拟面试中,选手按照公务员面试的正式要求依次作答。评委对选手的着装、谈吐、逻辑思维等方面一一进行点评,使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获益匪浅。最终,来自法学院的陈斯琪以总分第一获本次模拟公务员考试一等奖,政治与行政学院的叶小龙以面试成绩第一名获最佳风采奖。
       除笔试和面试外,活动期间还邀请南方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专家对参赛选手和全校学生作公务员考试考前培训,培训课程设置科学、合理,讲授内容生动、实用、针对性强,受到毕业生的好评。
        本次模拟公务员考试系列活动由校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南方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法学院学生会和校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具体组织,以应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全面提升我校毕业生的就业层次和就业质量,增强我校毕业生的竞争实力。

标签:#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