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2006年迎新宣传材料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6-09-10 14:4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努力,铸就辉煌!

个人档案:

李华生,男,粤海(国际)酒店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1982年9月入学就读华南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其所经营的粤海(国际)酒店在2005年位列中国饭店集团20强第三位,世界饭店集团300强第110位。被评为“中外酒店业十大风云人物”;2005年“中国饭店业年度十大人物”;世界金钥匙组织终身荣誉会员;深圳市专家委员会成员。其关注中国饭店民族品牌命运的文章《抢救中国饭店品牌》一文发表后被《新华文摘》及海内外30多个网站转载。

 

寄语新生:

力戒浮躁,默默准备,把握机会。

2、心有多宽,舞台就有多大

个人档案:

曹斯,女,20039月入学就读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传播学专业,现任校艺术团副团长、校器乐队队长。2003-2005被授予“优秀学生标兵”称号;2004-2005被评为“校园文化先进个人”;2005华南师范大学“校园歌手大赛最佳原创作品”奖; 2005年广东省第一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器乐组二等奖;2005年底广东省联想“我联想我自由”创作大赛一等奖; 2006年华南师范大学校园原创歌手大赛三等奖。

 

寄语新生:

在华师,我能在清新的环境中学习,接受务实而启发性的教育,感受丰富的校园文化。华师对我影响最大的地方,就是学校本身质朴而不失高雅的气质。心有多宽,舞台就有多大!愿师弟师妹在华师能善用资源,充分展现自我,肯定自我,快乐学习,用心生活!

3、态度决定高度

个人档案:

李华志,男,华南师范大学保卫处政保科干部。2002年9月入学就读体育科学学院体育教育专业。2004年被授予“广东省见义勇为慰问奖励证书”;2004年被授予“广州市见义勇为人员证书”; 2004年被评为华南师范大学“最佳新人”,“社会工作积极分子”;2005年获第七届“广东省青年五四奖章”;2005年被评为“2004广州市十佳见义勇为好市民”。

 

寄语新生:

华师深厚的人文熏陶和人文关怀,让我懂得什么叫做真正的关爱,让我懂得怎样关爱他人。亲爱的06级师弟师妹,在人生新的起点上,不要忘记,有一帮新的同学、新的朋友正等着你们去关心哦!新的开始,选好自己的高度和目标并为之努力,四年过后的你会发现自己又上了一个更高台阶!

 

4、抉择本身就是一种责任

个人档案:

李宁,男,华师大国防生模拟训练营副营长。2003年入学就读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专业。曾任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2005级心理专业兼职班主任、广州市113中学“怡心园”心理辅导员。曾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校“社会工作积极分子”、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校“优秀兼职班主任”等荣誉称号。2005年度获得“国防奖学金”。

 

寄语新生:

从孔子像到图书馆,每一幢建筑都透出浓厚的人文气息:这里你可以看到为了理想而勤奋学习的身影,这里可以听到为了“更好”而挑战极限的呐喊,这里也可以感受到教授们“与生同乐”的热切氛围。作为新生,大学就好比一个无底的迷宫;而作为大学,新生就好比无尽的源泉。告诉自己,其实自己是很重要的!这样你会更快适应大学新生活。

怀着对橄榄绿的向往,大三时参加选拔成为国防生,是我人生最骄傲的时光,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独立做出的人生抉择。也许选择本身就是一种责任。记得,只要自己心中的理想不变,你独立做出的选择一定没有错。

与师弟师妹共勉:“在位一分钟,做好六十秒”。

5、殷实求进,追求至善至美!

个人档案:

丘广辉,男,梅州市梅州中学校长。1980年9月入学就读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教育专业。1999年被评为“梅州市优秀德育工作者”,2000年被评为“广东省南粤教坛新秀”,2004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德育工作者”。

 

寄语新生:

打好专业基础知识,充分利用图书馆丰富课外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磨练自己,提高综合能力;珍惜大学四年的学习时间,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做每一项工作要勤勤恳恳,力求完美,只有追求完美,才有进步。

6、激昂青春,挥洒壮志豪情!

个人档案:

邱安邦,男,华南师范大学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03级学生,现任广东省学生会副主席,校学生会主席.连续三年获得学校奖学金,及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共有十多篇文章发表或获奖,代表学校参加了香港大学与中山大学合办的“Ethics and Entrepreneurship---A Student Leadership Conference”和06年广东省大学生干部骨干素质培训营。其与广东电视台“与法同行”栏目合作的模拟法庭——《给案中的同龄人断案》节目荣获“第11届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法制节目奖”特别节目类一等奖.

 

寄语新生:

大学,犹如一片海洋,任你扬帆启航;大学,犹如一方蓝天,任你快乐翱翔。尽情享受大学给你的一切。

7、笨鸟先飞,实现理想

个人档案:谭春幸,女,2002年9月从西藏林芝地区第一中学考入华南师范大学,攻读英语教育专业。在校期间担任过班长,年级文体委员,曾获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员标兵”称号。现任教于西藏林芝地区第二中学。

 

寄语新生:四年前,我带着无比兴奋的心情从西藏来到华南师范大学就读英语教育专业。其实,在填高考志愿前我的英语从没及格过,但因为是定向培训生,学校就把我调配到了英语专业。大学里的第一堂课对我来说是晴天霹雳,给了我沉重的一击,口语老师的话我一个单词也听不懂!但是,四年后,凭着自己的努力和老师同学们的帮助,我终于通过专业英语八级考试,顺利毕业了。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这里,我衷心希望在学习路上遇到困难的同学,特别是从边远地区来的同学,能咬紧牙关,在暂时落后的时候能够坚持奋斗,走出一片光明的前景来,勇敢面对,敢于接受挑战,努力奋斗,争取更大的进步!

8、用心,一切皆有可能!

个人档案:

吴贵华,女,2004年9月入学就读华南师范大学法学专业,现任法学院院团委科技部副部长. 曾获2004-2005年“广大律师事务所”优秀学生奖;2005年被评为校“优秀学生标兵”和校“优秀团员干部”。2005~2006年获国家奖学金,被评为“学海之星,魅力青春”优秀学子之一。

 

寄语新生:

人生的道路,只要你选择了,就要用心积极地走好,也许我们改变不了现状,但可以选择改变我们的态度,勇敢走好每一步。

9、学做人,学知识

个人档案:

曾一鸣,女,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语文科教师。19989月入学就读文学院汉语言专业。在校曾多次被评为校“优秀学生标兵”,2000年被评为“暑假社会实践调查优秀分子”。

 

寄语新生:

没有谁能断言你们的未来一切如意,没有谁能预测你们的前途一帆风顺,只能说,成功要靠自己不断地努力,成才要靠自己不停地拼搏,只有经历了昨夜西风凋碧树的清苦,经历了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追求,才能享受到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欣喜!
     
珍惜求学的机会,珍惜青春的年华,学做人,学知识,培养良好的人生态度和生活习惯,大学会是你再次腾飞的起点!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二○○六年九月十日


标签:#工作部 #材料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