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变中国”系列活动之“重游历史长河评说大赛”总决赛顺利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9-10-20 15:34: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09年10月15日晚上,由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化学与环境学院学生会承办的巨变中国系列活动之重游历史长河评说大赛总决赛在行政楼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担任本次大赛嘉宾评委的有公管学院教授于奇智博士、学生工作部(处)副教授于林平博士以及音乐学院团委书记王晓盈老师。
        7
30分,总决赛正式拉开帷幕。怀揣期待,放飞激情,各个学院的选手们在历史的长河——1949年到1978年,1979年到2000年,2000年到2009年追忆祖国峥嵘的岁月,寻找祖国成长的足迹。选手们激情澎湃,把一幕幕鲜活的历史画面重新演绎给现场的每一个人:有的用小品形式再现了昔日扫盲路上的轰轰烈烈,有的用歌声传递了对雷锋同志无休止的敬仰,有的用辩论形式述说中国前进路上的是是非非,有的用一个人的传奇人生展现经济特区的发展。小角度,大视野,选手带着观众重温泱泱大国,风雨兼程的故事,留给现场观众的是一个又一个惊叹号和省略号,惊叹的是他们对历史的阐述,对历史的理解,延续的是对过去60年征途的感慨,对未来的美好企盼。最后,于奇智教授、于林平老师和王晓盈老师都分别作了细致而启发性的点评,让比赛选手和在座观众都受益匪浅。
在无数的祝福掌声中,选手们满载着荣誉为这场决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重游历史长河,画卷描绘的是一路风雨艰辛;斐然成就振奋的是一颗颗华夏儿女的赤子之心。

撰稿人:林进太
审稿人:王晓荣

标签:#长河 #总决赛 #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