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校国防生学风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7-04-18 15:34: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4月13日,广东高校国防生学风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大学城国防生活动室顺利召开。广州军区驻广东高校选培办主任何晓庚上校出席了会议。

    研讨会分为三部分:一是国防生代表发言;二是各校军选办老师汇报本校国防生学习情况;三是研究考试挂科较多的国防生淘汰措施。研讨会上,国防生代表都认为学业学习非常重要,个别国防生学习成绩不好,主要原因是学习态度不端正,没有做好学习规划和新生一时不能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国防生代表一致表态,要以军人的作风,打造良好的学风,成为高素质的军事人才。何晓庚主任听取各校汇报情况后,对我校国防生学风建设工作感到满意,认为我校国防生学习成绩是目前三校中最好的。最后强调,加强国防生的学风建设,一是要加强国防生的教育引导,激发国防生的内动力,培养国防生的自豪感意识;二是建立激励机制,计划制定学习优秀奖,对学业成绩排名前10%的国防生给予奖励,对学业成绩较差的国防生严格执行淘汰制度;三是突出重点,对考试挂科较多的国防生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教工作;四是加强与国防生所在院系的沟通、交流。
     广州军区驻广东高校选培办全体军官、三高校军选办老师和国防生代表等参加了研讨会。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二○○七四月十八日


标签:#国防生 #学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