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城校区通过“周五大放影”活动开展主旋律教育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9-10-19 15:35: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在这个读图时代和光影时代,电影以一种独特的视觉文化形式,为广大学生所喜爱。由大学城校区学工办、勤工助学管理中心主办的“周五大放影”活动,以影视文化教育形式为校园文化建设注入了新活力。
1016晚,大学城校区400多名师生在水泥篮球场观看了影片《建国大业》。对于这部由众多大腕明星联袂演出的国庆献礼片,同学们给予了热切关注。影片放映过程中,有的同学笑着辨识明星,还不忘跟身边好友对明星的扮相和表演作出评价;也有好些教工把小孩抱在怀里,一边观看一边教小孩辨认“毛主席”。和以往主旋律电影相比,《建国大业》以一种新的风格展示了建国历史,展示了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为新中国成立所作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观看影片后,许多同学都表示自己对历史有了更深的认识。光电学院的小顾说:“看过国庆60周年阅兵,现在又通过电影回看建国那一段历史,十分感慨,又倍感自豪。对我们伟大的祖国,我无比热爱!”
这是大学城校区为校区师生播放的第二十五场露天电影。为丰富大学城校区广大师生周末生活,陶冶师生艺术情操,培养大学生审美情趣,学工办、勤管中心联合北京世纪东方电影公司,从2008年上半年开始每周五播放一场露天电影,到目前为止已播放影片共二十五部。之前还播放了《我的长征》、《筑梦2008》、《高考一九七七》等主旋律影片。这些影片以一种潜移默化的文化氛围,进行着主题教育、信念培育、艺术熏陶和文化传播,得到了广大师生的青睐。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在播放电影基础上,学工办、勤管中心即将推出专题网站,开展“大学生看,大学生评,大学生撰”影视文化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探索丰富文化育人新模式,开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文化素质教育相结合的新局面。
撰稿:黄建平
审核:刘海春

标签:#大学城 #主旋律 #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