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变中国”系列活动之网页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9-10-15 15:37: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三十年华夏改革风起云涌,六十载祖国发展日新月异。值建国六十周年,2009年六月以来,由我校学生工作部主办,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承办的“新中国高教六十载,大学生蓬勃展风采”为主题的网页设计大赛逐步开展;迄今,比赛的各项进程已经圆满完成。比赛吸引了全校170多支队伍参加,经过初赛和决赛的两轮角逐,来自政治与行政、计算机、美术等学院的六支队伍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本次网页设计大赛系“巨变中国”系列活动之一,于五月二十一日正式启动。大赛得到广大同学的普遍关注,参赛踊跃。共收到来自政治与行政、计算机、美术等学院的作品170余件。本次网页设计大赛于九月初举行初赛,经过内容、技术、版面、创意等方面的严格考察,16支队伍进入了决赛。进入决赛的队伍经过根据评委老师的反馈意见,对作品进行了两周的完善,使设计思路更加清晰,作品内容更加丰富,布局更加合理,版面更加精美,还有丰富的动态效果。
九月底,大赛进入决赛环节。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审,反复讨论,最终确定了比赛结果。来自政治与行政学院06级的宋猛、07级的郑丹琼和杨少曼组成的E网直前”队获得了一等奖、最佳美工奖;获得二等奖的是来自06级计算机学院的洪裕龙、吴志勇、美术学院的翁捷组成的“G3”队,和来自计算机学院06级的陈峰、成丽霞组成的“峰霞”队,其中“G3”队还获得最佳创意奖;三个三等奖均由计算机学院同学获得,他们分别是07级莫建武同学的“枫”队、06级朱铭伟同学的“铭伟”队和08级承启、黄锐平、蓝群组成的“黄橙蓝”队,其中,“黄橙蓝”队还获得了最佳内容奖。
据悉,本次网页设计大赛的一等奖作品将代表我校参加十一月中旬举办的广东省“‘南粤杯’‘祖国在我心中’大学生思想教育网页设计大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的评审组阵容强大、专业性强、知识结构合理。其中,既有计算机应用领域的教授,又有我校“两课在线”的主要建设人;既有华南理工大学的网络专家,也有来自广州美术学院的设计名师。
此次网页设计大赛组织严密,竞赛公平。作品均能以“新中国高教六十载,大学生蓬勃展风采”为主题,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展现建国六十周年的辉煌成就,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立志、修身、博学、报国”的成长主旋律。
拟稿:陈可宁
审稿:李凯

标签:#中国 #网页设计